close


接下來當然不用說是來到到緬因州的非得要做的一件事情,吃緬因紅龍蝦!對,而且是要狂吃!

這年頭什麼東西都要正名,所以我也得為緬因紅龍蝦來正名一下。據我所知的龍蝦種類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我們在亞洲常見的那種龍蝦,也就是你辦桌請客,去昱帝嶺(個人最愛基隆復興路那間......) 吃得到的龍蝦赤身,喝龍蝦血,或是所謂的焗烤龍蝦。基本上這些龍蝦都會跟所謂的日本伊勢龍蝦,澳洲龍蝦,及越南龍蝦同一種,台灣基本上見得到的龍蝦就是這種。很少數餐廳有提供這種緬因紅龍蝦。據我所知,僅有晶華酒店的「牛排屋」(Robin's Grill) (鐵板燒那邊有沒有就不清楚了,沒吃過!) 海陸大餐裡的龍蝦會是這種緬因龍蝦。但是,可能就是因為少見,所以大家資訊並不清楚,商人也常以所謂的「波士頓龍蝦」「波士頓緬因龍蝦」「米國波士頓龍蝦」......等等,總之裡面都有一個波士頓,但是問題是波士頓不產這些龍蝦,大部分龍蝦船基地都是在緬因州,少數船會直接開進波士頓港區卸貨。不過即使是如此,大部分在波士頓的龍蝦也都是緬因州運來的。波士頓的Shaw's/Star超市裡論磅賣,可以代為熱水滾煮的活龍蝦,或是波士頓在South Station附近知名的龍蝦專賣店「Jams Hook & Co」,甚至在我們只有玉米田的中西部的Meijer超市,也是有論磅賣的活龍蝦,他們都是完完全全的緬因龍蝦。跟波士頓會扯上關係,大概是大家多半是去到波士頓吃到好吃的龍蝦,所以這種口誤或筆誤所謂波士頓、緬因、龍蝦,就常出現在我們的媒體裡面。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前一陣在才看到某五星飯店餐廳推出波士頓緬因紅龍蝦大餐,要多少多少錢!第一個當然是驚訝於那個「大餐」的價格,另外也看到了所謂波士頓龍蝦的名字一再出現!所以,沒有所謂波士頓龍蝦,都是緬因來的拉!都該是緬因龍蝦!我真是無聊地幫緬因州觀光業正命!以下是當初在波士頓國安家一起去買龍蝦的照片,雖然跟本篇無關,但當作是一個暖身吧!






據說台灣還真的沒太多餐廳有提供緬因龍蝦,可能僅有晶華酒店有囉!PTT上面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