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Larger Map

接下來是得記錄一下交通路線!實在是繞了大遠路,難怪我開車開到快睡著!在訂機票的同時,我用了Priceline去訂租車,想說可以便宜到很多!老實說有便宜到一點,但並非如我想像中的誇張。得標後他會告訴你原價多少,你省了多少!他告訴我省了35%,但是那個原價是不可思議的高就是!由於之前多半是在Alamo租車,感覺他們租車還車還有車的品質還不賴,價格也堪稱連鎖店中最便宜,比價結果可惜比上Priceline還是有小貴到,所以最後用了Priceline 訂到平常連碰都不會碰的Avis。不過一定要說的是,租車價格端賴地點,BOS機場真的是算貴的!同樣是機場租車,之後去的JAX,Jacksonville, FL的租車大概便宜一半!考量再三的結果,車型我是選了Mid-size幻想他們會給我升級,不過油價高漲,路途遙遠,我僅在櫃臺前要求我要日本車!因為我實在想要一台省油舒適的車。結果就給了我一台TOYOTA Corrola,也不賴拉!前座放妞妞的行李,兩大行李通通放行李箱也可以擺的下,算是恰恰好!你看,妞妞很愛這台車吧!

其實妞妞全程只要我不在前座,她就一直想要到前座來玩玩方向盤,動動置物盒,翻上翻下的,只要我一下車就會聽到她的台灣國語「前面前面!」但是一開始又怕怕我不要讓她到前面玩,只要看到我回頭要上車,就很緊張的想跑到後座。擔心她不小心去扭到腳,後來在某個地方,停下車時很認真的跟妞妞說:「妳可以到前面玩,但是要小心喔!」妞妞似乎是聽的懂滴,後來也就快快到前面前面把握時間,回去後面時慢慢來,我還真的是擔心她去撞倒頭或是扭到腳的哩!
 








以上就是關於租車的事情。一大早從IND搭乘西北航空直飛到BOS機場後,搭接駁巴士,扛著兩大一中還有一個兒童安全座椅到AVIS,拿到車後,就開始戰戰兢兢的開始第一次全家的旅行,還有,是第一次搞懂BOS機場附近的高速公路動線!事前看了Google MapsMapquest很久,這兩個算是我最愛的網路地圖兼路線指引的好用網站。功課做很久,路線也印了兩份出來,盡量避免掉平面道路以高速公路(Interstate)為主,因為在BOS市區,老實說我很擔心沒有方向感,一進入平面,有很大機會回不到正確方向的高速公路入口(不過後來狀況也沒如此糟糕,鹿港還不錯!)。

從AVIS出來小迷路一下,米國太大,機場的租車停車場往往都是在機場旁的工業/服務區,這也是我極力避免走平面直上高速的原因。運氣不錯,小迷路之後出去大馬路馬上看到 I-93 N往北的標誌,是我要的路,當然馬上從外側車道趕緊塞進內側上了閘道。通過了美麗的鋼索橋 (The Zakim Bridge),就一路往北開囉。看我最上面的GOOGLE路線,大概看倌們也能看得出來,這絕對不會是最短路線,但是沒辦法,在以全家最舒適的情況下,特別是妞妞可以好好睡覺的情況下,全線 高速公路是必須的。當然,可以回憶一下當年到波士頓給國安跟惠玲到處載得趴趴走,曾經去過的一些景點也不錯。





由於當天飛機慢分一個小時,我們原本到波士頓機場該是九點半,後來大約十點半才到,拿到車開始往北開都已經接近中午,跟我原本計畫早上開兩個半,下午開兩個半,中午在Portland休息吃飯的美夢泡湯,但是肚子還是得吃飯,最後是在中間休息站的買了炸雞吃吃。

得說一下,卜派(Popeyes)炸雞還真的是國安推薦在米國口感最接近台灣肯德基味道的炸雞。對!沒錯!不是KFC像KFC喔,是卜派炸雞!真的是香甜多汁,沒有米國雞肉的臭味,雞肉本身還算是有嚼感,而不是那種軟膩沒有肉絲一整個感覺是組合雞肉的米國KFC。

沒辦法時間不多,趕行程的情況下,我大概花了六個小時不停的開才到了Bar Harbor,大約是五點接近要進入Bar Harbor的那座橋(Trenton bridge),中間除了吃炸雞外還上了兩次廁所,後面妞妞很乖,一路一直睡覺沒有亂哭哭,秋華大概也幾乎是呈現一路昏睡狀態,我開到後來也真的是快睡著,因為開到緬因州(Maine)時一大片廣闊的平原好似我們光禿禿的中西部 (Midwest),很想睡......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是光禿禿的玉米田及馬鈴薯田一望無際,出了波士頓一路往北開至緬因州都是一整片的森林綿延天邊,心情上好很多,同樣的都是綠(中西部不一定都是綠!可能是光禿禿土色,比如此時......),心情感受特別不同!只能說,新英格蘭地區不愧是米國最像歐洲的區域了!對阿,看名字也知道是歐洲不是米國!



好多樹,真是令我感動不已......接下來就是開始龍蝦大會串了!真懷念龍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