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要說的是食物。

很奇怪的是,以前在還沒出國前,對於每個週末前往大江看電影前,總是會有機會去吃的T. G. I. Fridays總是充滿期待。常期待的是傑克丹尼爾風味的豬肋排搭配盤中的高麗菜菜司及薯條還有可樂,那可真是很大的享受。吃完後進電影院前再來一盒巧克力跟焦糖口味混在盒中分在兩旁的爆米花,在每個月四至五週中,總會有三週的週末會在電影院消磨片刻時光。一整個根本比美國人還美國人的生活,美國年輕人不敢說,我想大部分的人一般來說都很宅,電影院大概要開上一個小時以上,通常會在很大的MALL附近,並非就在你家旁邊,所以大部分人的週末都是租DVD回家看,這邊不知道因為沒去租過,但是當初在波士頓國安家住三個月的經驗是,新片都是每週二上檔,所以週一去租片最便宜,一片一元(有沒有記錯?)總之,電影院不是你說要去就去得了的,更不像台灣有些達人還得要求非有「數位版」不看,或是THX音響不看那種挑剔,這裡根本大家都宅在家裡看DVD,有沒有杜比有沒有THX端賴你砸下在家裡娛樂中心的資本,來看你到底有沒有享受到,不過老實說,在家看電視其實也挺享受的,更何況現在很多資源可以用!呵呵!但是回到食物上!同樣的傑克丹尼爾風味豬勒排,前一陣子跟同學去拉法葉最新開幕的TGI Fridays,豬肋排一整個風味盡失,同樣的醬料,同樣得擺盤,但是味道一整個不對,讓我不禁想起那個充滿甜美醬汁肉香十足的對比,為何呢?我猜應該是美國豬肉不好吃,台灣豬肉太好吃的原因。很奇怪的是,明明就很愛美國垃圾食物的我,一來到美國居然對這些美國食物一整個反感,麥當勞可以肯定的是吃不到二十次,去年少於十次,多出來的十次多半是早餐居多,咖啡還算可以喝,所以是為了咖啡去買的。又為何呢?原因是在剛到拉法葉的那個碗,上興沖沖的去系館對面的麥當勞馬上買了一個一號餐,想說終於到了原產地了喔,怎可能會不好吃,結果不僅漢堡難吃,薯條一整個軟掉外還有一個爛油怪味,剛到的第一天就想起宵夜街的雞排車了,鹹酥雞、花枝圈、百頁豆腐跟珍珠紅茶。你說看怎辦,還有超過1400個日子要過的我,居然在第一天就被麥當勞一整個打回原形。於是就開始了第一年的滷牛肉牛腱跟大顆青江菜的生活。



芝加哥不愧是牛牘大市,新鮮牛肉不於匱乏。波士頓只有在88最裡面最臭的魚櫃旁邊才有的冷凍牛腱,芝加哥是新鮮牛腱牛腩牛筋供應。先將牛腱與冷水中一起小火加熱約30分鐘去血水後撈起洗淨,若有大鍋可以稍煎一下牛腱外表最好,不行也只好直接下去魯,但有可能會魯到支離破碎。另起一個湯鍋,裡面加入金蘭陳年醬油,冰糖,1-2朵八角,數十顆花椒,一整把的青蔥及薑片米酒不可少。網路名人CLARA的食譜中還得事先將牛骨先煮出牛大骨湯,可惜我擔心太油、狂牛病、跟我沒空熬兩天的牛骨湯,通常我就是開水下去開始魯,真要講究會去買蔬菜清湯來當作高湯,這個一下去魯就得魯上兩三個鐘頭,關火繼續悶。牛腱裡筋才會一整個軟化。通常我都是晚上做,放一個晚上至隔日回來,牛腱會魯的很入味而且會縮小。這時拿出來切塊切片皆行,淋上醬汁撒上蔥花,就是一盤可以配飯,拌麵,或是煮牛肉麵的好材料。可惜大概牛肉吃太多越來越腦殘(狂牛病?)所以現在已經一整年沒碰過這個算是思鄉的好食物。



咖哩豬牛雞大概是最常吃的,這種算是日式的咖哩,我們大家每一個大概都是從小吃到大,不吃這個咖哩牛豬雞,簡直是愧對父母阿......雖然我痛恨我樓上印度阿三(很開心的上週他們居然搬光光!爽!),但是國安的印度Offiemate把我們引薦進咖哩這個奧妙的世界,吃完印度咖哩,我不相信你會想回頭吃那種日式膩到不行的口味,即使他上面寫的是佛蒙特 Vermont咖哩,味道也不是印度不是美國一整個就是日本風,但是印度咖哩的奧妙可不是只有那一小小塊咖哩塊可以形容的。不論是素食咖哩 (現在是我跟國安的最愛),或是肉食的咖哩,不同顏色的咖哩,不同香料配比的咖哩,咖哩真是一個好東西拉!練功中有好作品再報告給大家知道。



自己在家裡烤的RIBEYE也很讚的。到美國之前,在台灣的我,只知道菲力跟沙朗兩種牛排,其實RIBEYE才是嗜吃牛排的人真正該品嚐的部位,瘦肉加上油花,煎烤後五分熟的豐富肉汁,會讓你的嘴巴停不下來的。曾經有半年時間,瘋狂的愛吃著牛排,Ribeye, 去骨牛小排都是我的最愛。跟綠蘆筍、蘑菇及蕃茄一起在烤箱烤完後,就可以是一盤很讚很完美的一餐了。上圖中左邊是KAROL妹做的法式鹹派,右邊是我烤的牛排,看起來還真不賴。

另外沒照片的水餃,大概是我近一年來最常吃的食物,除米飯外,我大約一週包一次水餃,除了馬上吃掉一些外大約會有兩大盤可以吃上兩天。Walmart買回的豬肉泥,扮上由食物處理機絞碎(切了一年的高麗菜才發現原來鴻銘留給我好東西!)、經過鹽巴去水30分鐘以上的高麗菜泥,扮上一樣的金蘭陳年醬油,些許米酒跟麻油,包出來的可以是煎餃可以是水餃(蒸餃還沒試過,缺下面那片布!),一整個變成我的主食也變成波蘭同學KAROL全家,常常叫外帶的食物!呵呵!蝦子是另外一個他們的最愛,KAROL說在波蘭,蝦子比牛肉還貴,當我跟他說委瑞內拉來的白蝦一磅多少錢時他可真是嚇了一大跳!蝦子對我而言也是很重要,另我想起家裡桌上媽媽常端出的佳餚之一。幸好這些委瑞內拉冷凍白蝦品質都不賴,即使我這種熬夜爆肝沒有任何解讀能力的肝,吃這些蝦子到現在也都沒有過敏過,煮法從麻油蝦、啤酒蝦、奶油蒜頭蝦、黑/白胡椒蝦等等。KAROL全家從不知道怎扳蝦殼,到連湯底都不放過想喝掉的樣子看來,我蝦子應該煮的算是大成功!哈哈哈哈!當然蝦子全蛋白質的好營養,可是一個悲慘孤獨遊蕩在外的遊子們最佳的補給品阿。



當然飯類要小小說明一下,一開始從最普及的紅黃國寶米開始吃,吃到後來覺得那個米味道跟當兵吃的很像,舊米味道很重。大概從去年開始,所有的米改在近三小時車程外的日本超市買日本米吃,其實那些日本米也只是在加州中的日本種,雖然味道已經很接近想像中的味道,但是腦袋裡那個正統濁水溪當期新米的那個甜美的味道,還有益全香米用大同電鍋煮完掀蓋的那個香氣,這些假日本米雖有接近但完全無法取代。

酒類飲料不能不提一下,美國啤酒很抱歉我知道的不多,早早被制約了,麻州BOSTON的Samuel Adams濃厚的啤酒花味道,相似於德國啤酒的厚重,讓我一試成主顧,日本超市賣的SAPPORO大瓶銀罐金罐清新甘甜,很日本的啤酒味,只是SAPPORO獨有的濃烈味道在SAMUEL ADAMS前變成清新甘甜很誇張吧!!其他有喝過好喝的大概多是愛爾蘭啤酒,有一個K開頭的還不賴,忘記全名。日本清酒,純米大吟釀~翔雲,讓我在多次的吃蝦過程中,增加不少樂趣,當然KAROL一家是賺到,一邊吃蝦一邊試酒,上次還有看到純米大吟釀~月桂冠!大酒場出品下次來試試看好了。另外不得不說下美國賣的紅白酒,紅白酒很抱歉認識的不多,法國城堡一軍二軍一隻都不認得,我喝的大概是十軍以後的了。跟國安他們去過威斯康辛酒莊,喝過的紅白酒都還不錯很順口,對我而言,幾軍幾軍不重要,價格可以,口感順口,好搭配食物是我挑選的重點。最愛的紅酒是南澳的 Shyraz,加州的Zinfandel,白酒是智利的Late Harvest Sauvignon Blanc 跟 Chamdonnay,白酒經驗正在累積中,紅酒只要在15-20元內的通常都不會太差。但是為何印象裡在台灣紅酒是如此高貴呢?還是大家都是拿一軍二軍在乾杯?似乎頗為可惜!除了研究紅白酒外,最近興趣開始研究起酒器來。好的酒杯搭上好的燈光,不需要舊世界的名酒,新世界各地的好酒們擺好位置,冰好斟好於晶瑩剔透的杯中,閃耀出的光芒,正是我想換5D的重要原因阿(怎會跟相機有關係?)!哈哈哈哈!因為5D+24-70/F2.8 L正可以拍出這種具有通透空氣感的照片阿(Yushun我們一起衝吧!你N系統全出清一起換5D吧!)!



說來說去好像我真的過著天堂般的生活?其實我老是嘴裡上掛著一句話,生活已經夠苦悶了,何必為了那幾塊美金,折麼自己的口腹之慾跟胃呢?哈哈哈哈,一切都是藉口而已,就是愛吃愛喝而已拉。生活呢?還是處於一種自怨自唉悲慘無比的地獄般生活。我老是說只要開車離開這個地方方圓50英里以外的地方都是天堂,INDY如此芝加哥如此波士頓如此,更別說地球另一端的台灣,絕對是最歡樂最天堂的地方拉。中西部金髮正妹雖然多(由MissUSA 2007各州代表你可以發現中西部各州小姐都是金髮正妹,怪了!),但是美味的家鄉食物看來對我的吸引遠比那些正妹來的多。正妹留給你們,美食留給我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