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早就訂好了~早就迫不急待想回台灣跟家人朋友在一起,當然還可以跟豆花刨冰肉圓珍珠奶茶及麻辣火鍋一起相約,多麼美好的寶島阿......我機票是訂好在5/10美國起飛,5/11晚上到中正機場,5/22早上在啟程回美國!時間有限的十天時間,希望能好好幫蘇怡安過一個具有紀念價值的一歲生日,拍很多很多的照片,讓她記起來其實她還有一個拋棄她的老爸。

那這篇文章的放在旅遊文的目的呢?順便一提我對越洋飛機的認識,同樣的文章曾經發表在我們大學的班版BBS上,我就節錄下來給各位參考,

>     其實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心得,但是我也提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     或許也沒什麼意義,但是大家可以對於現在航空業的情況,
>     可以有一個廣泛的認識,想看就一邊吃飯一邊看,
>     想坐飛機也可以有相對舒服的享受!
>
>     各位應該都知道我除了到美國以外,在五月份去了兩次東京考GRE,
>     另外在去年底也曾經飛到波士頓去念了三個月的語言學校,
>     回台灣前,從波士頓,飛到普渡,在飛到佛羅里達再回到波士頓,
>     也可以說在整個2005年,我可算是促進美國航空業沒有完全倒閉的幕後英雄之一!:P
>     應該說是我坐了很多趟飛機,對於坐飛機居然有一點小心得,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
>     1. 飛機種類
>
>     其實現在飛機種類,越洋長程飛機,大致分為,
>     波音Boeing 747-400,有新有舊,四引擎大客機!
>     波音Boeing 777,不確定後面是200型還是300型,雙引擎中大客機
>     空中巴士 Airbus A340,可台北直飛紐約及新加坡直飛紐約(目前最遠的直飛行程)
(新的紀錄好像又要被新航的AIRBUS 787從新加坡直飛倫敦給打破了!忘記哪一個新航線!)
>     空中巴士 Airbus A330,目前僅有台北飛到洛杉磯機場LAX或是舊金山SFO,
>     你可以做這樣子的類比,747 vs A340, 777 vs A330,目前情況為此!
>     我最愛坐的飛機分別為 A340跟777,因為他們在經濟艙都有個人影音設備,
>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看電影,看電視,看飛機飛到那邊,
>     你的座位前方就會有一個小LCD可以供你任意轉台!這可不是每家航空公司都有!
>     我所知道目前僅有新加坡航空跟國泰航空是全機隊都有,當然,票價也會相對稍貴!
(後來發現日航JAL也是全機隊都有電視看,不是飛台灣的JAA日亞航喔!雖然他們是同一個老闆!)
>     長榮華航,都必須看飛機是否是新飛機才有!肯定的是A340、A330、777是一定會有!
>     但是華航只有A340,長榮有少部分的A330跟777有更新個人影音設備!(華航也有A330了)
>     據說華航新買陸續交機的十架747-400也有個人影音設備,所以很難去算!
>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跟你說,沒有個人影音設備,
>     要你坐超過十個小時的飛機你會花轟的!至少我快要花轟就是!
>     國外航空公司,以我搭過的大陸航空跟聯合航空來說,
>     大陸航空的設備比較好,飛機新!
>     東京飛紐約或是休士頓等長途航線,一律是777在飛,表示說一定有電視可以看!
>     內容也相當精采有趣,個人意見!但是聯合航空,不愧是破產重整的航空公司,
>     東京飛洛杉磯跟芝加哥的飛機,我看到跟我坐到都是747-400,
>     至少我坐到的飛機是只有大螢幕的飛機,椅子也相當難坐,讓我飛到芝加哥很痛苦!
>     同樣是舊747,日(亞)航的位子相對舒服一點,不知道是因為空姐漂亮的關係與否?
>     所以,若是在你可以選擇的範圍下,選擇飛機是777或是A340及A330,
>     是相對舒服的選擇!當然每個人經驗不同,我只是提出我的意見!
>
>     2.飛機餐
>
>     基本上飛機餐當然是以台灣飛出去的飛機上,所提供的飛機餐最適合我們胃口!
>     一般來說都飛機餐多半是由當地起飛的機場空廚所提供,
>     比如說從台灣飛到東京的日航或是聯合,長榮華航都一樣,
>     飛機餐都是桃園的空廚公司來負責,真的好吃很多!
>     我覺得這跟哪一間航空公司沒啥關係!
>     因為同樣華航長榮日航,從台北飛出去的餐點都很讚!但是從東京飛回來的食物,
>     理論上我們潛意識會說,喔喔日本飛回來的飛機餐一定很讚!其實我覺得很糟!
>     日本空廚做出來的東西,吃過很多遍,連飯都是硬的冷的,很難入口!
>     甜點還不錯而已!當然就別想說從紐約起飛的飛機會有多好吃的飛機餐!
>     真的是......鹹的鹹死,甜的甜死!只能說那是餵豬的食物,
>     也難怪外國人都很肥就是了!我會盡量避免變成他們的同類的!
>     這趟從台北飛東京再飛芝加哥的飛機,你就能吃到桃園空廚做出來的食物,
>     跟日本空廚做給外國人吃的食物的很明顯差別,當我看到飛芝加哥機上的食物時,
>     心中只想,還真的是破產重整的UA,下一趟能不能坐別家航空??
(2006年UA已經從破產重整中重新站起來,就知道他用舊飛機賺了多少錢!)
(今發現芝加哥日本台北的最佳選擇是日航,但是票價永遠高於UA及AA,唉唉!)
>     一邊吃就一邊想著剛剛從台北飛東京的UA食物明明就沒那麼差!唉唉!
>
>     3.航點跟機場設備
>
>     這點我沒什麼話好說,台灣一航站二航站是真的跟人家差太多了!
>     就我去過的機場到目前,中正機場,東京成田,紐約甘乃迪、紐約紐華克、波士頓
>     亞特蘭大,佛羅里達,芝加哥及印第安那波里機場,充其量中正機場規模僅有
>     印第安那波里機場的兩倍大小而已!如果說要真的成為亞太空運轉運中心,
>     恐怕還要再擴大兩倍,但是,目前恐怕也沒有那個機會成為轉運中心,
>     亞洲目前北美洲客運轉運幾乎都是在東京,歐洲除了少部分直飛外,
>     多在泰國曼谷轉機,或是要到香港搭其他航空公司的飛機,
>     台灣失去了整整十年的機會去營造這個環境及機會,連以前有直飛舊金山的UA,
>     現在通通改為轉運點到東京去,東京成田是聯合、西北、大陸航空、美國航空,
>     幾乎所有的跨越太平洋航線都是在東京轉機,另外還有就是泡菜的漢城首爾,
>     最近大陸也已經開放天空,雖然還沒真正的開放,
>     但是我想美國那些航空公司虎視眈眈,恐怕以後他們在亞洲的轉運點會再增加的!
 (現在UA有芝加哥直飛北京、上海及香港的航線,別家一定也會有!)
>     肯定不會是台灣,唉~不是北京就是上海了!我想我的猜測如果沒有錯的話!
>     我曾經在亞特蘭大機場的E航站走到A航站跟Lobby,我想說為什麼居然航站裡有電車,
>     我覺得很懷疑,沒有去坐,結果整整走了20分鐘,整個航站是呈現長方形,
>     我幾乎是從最底端走到最前端,這機場實在是爆大的拉!
>     一個航站大小就是我們一個航站大,我沒記錯的話,他有ABCDE五個拉!
>     除了航站轉運能力外,我們真的要多多加強在對於外資的吸引力,
>     你根本沒有值得讓人賺錢的想像,人家怎會投資在這裡哩?
>     只能口口聲聲喊亞太XX中心,一輩子都只能想像而已!不用說太遠拉~
>     去東京成田看人家的貨機停機坪,你就知道我們有差多少拉!唉唉~
>     更不要說極力想成為轉運中心的香港、廣州、及上海的新機場!
>     連日本名古屋新機場及關西機場也都是爆大,還是填海而成的機場,
>     我們是真的還差人家一大大大大截哩!
>
>     4.航空公司的方便性
>
>     當然大家多喜歡搭所謂的國籍航空公司,長榮華航,
>     特別是長榮!不外乎是他的安全記錄優良!但是兩家國籍航空有幾項惡行,
>     我還是得說一下!就是他們真的是只賺台灣人的錢,
>     我所知在紐約買長榮華航機票,肯定是非常便宜的,所以有很多福州人,
>     他們居然在紐約法拉盛地區,成立所謂的托嬰公司,
>     都是搭華航紐約回台北的那班機,因為那班機台北到以後,直接飛香港,
>     香港直接有飛機轉福州或是其他地方!會選這般華航也不是沒道理,就是便宜!
>     兩家航空公司在台灣賣的票價都是相當貴,但是在海外卻是削價競爭,
>     所以大陸人才會選擇用此班飛機,「搬運」小嬰兒回大陸養,
>     2003 年跟我爸爸去美東玩那次,已經充分領略何謂職業托嬰集團的威力了!
>     真的是從候機室一路哭到中正機場下飛機整整19小時,
>     那些職業奶媽,根本是不會理娃娃的!那些可憐的小寶貝真的是哭到快斷氣!
>     很慘~我家蘇怡安都很少有聽過這種哭聲的!真是可憐~
>     但是可以想像得到國籍航空真得不知該怎說,只能說幸好台灣人有錢讓他賺,
>     不然兩家航空公司是否也是會破產重整?當然如果不考慮國籍航空,就有很多選擇!
>     飛北美洲,西岸在台灣可以考慮直飛的新航、馬來西亞航空,
>     飛東岸紐約可以選擇東京轉機的大陸航空,票價相當合理!
>     飛芝加哥大概沒有別的選擇就是從東京轉機的聯合航空!
>     飛休士頓有大陸航空跟華航兩種選擇!其他地區,
>     可以選擇從西岸轉機或是從芝加哥轉機,選擇美國籍航空公司通常轉機會方便很多!
>     但是有此一說就是,在西岸轉機很累,要排隊很久,海關很機車!
>     紐約轉機是有點時間上划不來,我遇到都是機車海關,也有人說不一定!
>     但是我在芝加哥機場海關是我看過相對最友善的海關,幾乎是完全不管的!
>     不愧是物價低廉、人民友善的地區阿!
>     海關友不友善,關係於你的行李會不會被從下面翻到上面,鞋子衣服都要被檢查,
>     有的為直接叫到旁邊房間特別檢查,據說在西岸口岸常發生!唉唉~
>
>     以上是我的小經驗談!大家分享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