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這些怡安的照片都是許多個月前的,甚至是去年2006年的,很抱歉我的懶惰更新。



記得週六晚上去國安印度同事Guru家裡一起吃好吃的墨西哥 Chipotle Burrito Bol,基本上就是墨西哥素食便當,喔,國安同事GURU是南印度人,吃素的,篤信印度教,位階可能是婆羅門等教士等級的高等貴族,不過他人很好就是了!不是我前、2F惡鄰居那兩位印度貴族。在GURU家,他女兒四個月大,眼睛很大很大,可是週六當天因為他們宿舍裝修得要求他們離開一整天,小朋友因為換到一個新環境不熟悉,白天睡覺也沒睡好,回家後想睡又睡不著,當然我們講話可能也太大聲,還有那種一整天在外面的不安定感讓小朋友不斷哭哭,Guru跟他太太不斷在搖椅上搖著小朋友,嘗試著想讓她睡覺。同時,我們從食物開始聊天,換了政治問題,印度總統是會坐火箭的科學家,另外也是慈善家及發明家,只想做一任不想當地二任的總統。後來也開始談到這種不同研究環境,各種不同老師,當然八卦不會少,邏輯討論不會少當然也有聊到工作,未來工作會如何?該去業界該走教職,各種利弊。另外也很重要的我們談到小孩子,談到印度哪邊環境對小孩子成長有幫助,多元化的都市理想還是很具有靈性的鄉村大家族好。我的結論是,不論在哪一個國家,台灣,大陸,印度,波蘭,美國,孩子永遠都是你的希望,社會的希望,國家的希望。

大概不會有父母不會對孩子沒有期待的,多少的差別,程度的差別。我們對怡安當然也有期望,但是以現在這個階段,或許健健康康就很好了。其他倒是也想像不多,要去上才藝班?要去上幼稚園?要去學音樂?我老實說我倒是非常地不熱衷於探討該給小孩子哪種訓練,不知為何我只想給怡安或是以後的弟弟妹妹,一個可以好好活動的地方,比如說草地,比如說操場,我只希望我能有更多時間陪著他們成長,那些才藝班不知為何從來沒出現在我腦袋裡(秋華似乎很不以為然!)。雖然我不在怡安身邊看他長大,但從我所知道的資訊中,她有她自己的成長步驟,每個小孩都不同,她在她想要的時刻,就會開始學習成長到她想要的階段,或許是開始數數字,開始學會控制大小便,開始意識到自己......看著這些小小的成長,累積成一個懂事又善解人意的可愛小女生 (當然這是我期望,現在怡安很兇,秋華說她很恰北北!),這不是一件很驚奇的事情嗎?或許說的遠了,不過我還真的對怡安沒有太大期望,只要能讓我們放心,不要去危害社會,還有她自己本身,要做什麼我都沒有太多意見,對於一個很具控制欲的天蠍座爸爸來說似乎很不可思議,但是這就是我目前對怡安的期待。看到很多同學朋友小朋友們的成長,不論哪一國的,似乎都是照著他們自己的劇本來成長,喔,還有一樣都說著火星文!沒有一個任何一個國家語言認得的火星文,但是看著他們逐漸能聽的懂我們說的話,開始模仿著我們的行為,成長,你說這不就是希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