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這個理論絕對可以在我身上實現。

我從小是骨瘦如柴,不相信嗎?我也不相信!蘇怡安現在一定有繼承到爸爸媽媽小時候體質,一直吃不會胖,對女孩子來說應該會是件好事,呵呵!至少我不用存錢以後帶他去媚登峰。以前記得小學時,我爸媽曾說,只要你體重超過40公斤就給你買腳踏車,當時候好像怎吃都不會胖,瘦巴巴,早知道也要寧願拋棄腳踏車,保持標準體重比較重要 (笑)。記得差別應該是在大學時候,或許是大學以後天天外食,就算自己煮,在當時有限的租屋條件下,也只能用電磁爐煮煮泡麵,但是煮了泡麵就會想加料下去,加菜加蛋加水餃加火鍋料......重量就是這樣子增加的拉 (泣)!但是在那種坎坷熬夜求學的生涯裡,感覺吃飯便是一種救贖......開始有那種不吃飯感覺是對自己折磨,是一種懲罰。

大學畢業很糟糕的沒有考上研究所,去當兵。當兵時,你可以說阿兵哥是腦袋空空,但是不會沒有壓力的。剛到新訓中心時,再一整個月魔鬼訓練下,居然掉了快要八公斤以上,就是變成一整個肌肉精實,真的算是很猛的體能。我記得那時候新訓中心,扶地挺身照三餐做,每次至少50起跳,多數達到80甚至100下,扶地挺身完後,去跑3000公尺,早晚各一次,中間時段課程就是刺槍刺槍再刺槍。印象中那時休假出營去,以前坐火車一上去就想睡覺,但這時體力充沛,每天除了到晚點十點會開始想睡覺外,每天都是精神很好,早睡早起的好模範。可惜一下部隊,接了戰情,接了參四業務,就變成慘死了......一開始還菜,業務外,出操洗碗等事情可沒一項可少,一開始可算是身心折磨,所以也還沒有什麼增胖。等到帶我的學長退伍,自己變成人家學長時,每天都有喝不完的珍珠奶茶、綠豆沙等等令人既愛又恨的夏季冰品。在那種當兵很侷限的情況底下,喝這些飲料,第一個代表的是你有這種資格可以喝,很爽一定要喝,第二個又是該死的補償心態,當兵已經夠慘了,難道還不要喝這些代表外面世界的好喝飲料嗎?再加上又是業務又是戰哨又得熬夜,不喝實在是對不起自己。所以當初減掉的又通通回來了......感謝一杯十元的珍珠奶茶跟綠豆沙......

當兵完空隔一年,考回中大的研究所,當然,熟悉的環境,又回到外食的環境,或是煮泡麵愛麵族加一堆配料 (台灣的泡麵真讚,每每在一個人深夜裡,在國外,想起了維力炸醬麵這種食物......),再加上這個時期,不定期得開始跟老師學長及同學到處喝酒,雖非我所願,但後來居然也喝出一點興趣,不是酒精中毒,但是有時候那種壓力大的情況下,喝點小酒配點雅集的小菜,也能讓一個糟糕的日子飛快過去。當然肝不好的人喝酒時再對身體不好,也一再被告誡,但是酒量加酒膽在此時是充分有被訓練到的。很記得一次快畢業前,因為幫一個廠商做完整套配合設計,還教了他們小老闆一個禮拜的實驗室工作,我和潘及學長三個人面對他們,老闆面對他們老闆,喝白酒,兩個老闆喝完一瓶面不改色,我們這些小嘍囉三個人面對他們公司喝的是約翰走路黑牌,我永遠不記得那個下午發生什麼事情,只記得那些就居然是從BMW 5系列後車廂拿出來的,居然裡面有三箱還是四箱,我有去幫忙拿到一次就是,後面居然就沒了印象,另外的印象是就是我扶著潘一路從後門兩人一起回研究室。那個下午的記憶不多......

後來終於畢業了,幸逢顏老師賞識可以在母系當助教服務,工作尚稱愉快不會壓力大,但是或許是太愉快了,往往心寬體胖。體重沒有往下掉也沒有往上爬,但是由於之前的累積看來要減輕也不容易。某次,結婚前,算是秋華給的測試,也算是其實兩人間一直存在的問題,終於造成最後的爆發,那次實在傷得很重,結果居然又在同學家裡聚會,在人家父母在座的情況下,又失去了記憶一次,這次是OTARD 白蘭地及百齡曇蘇格蘭威士忌,老實說我真的失去那段記憶如何跟人家一起搶馬桶,如何讓家麟開車從天母載我跟秋華回到中大,所以杯中物真不是一個好東西......不過後來跟學弟學妹還有蒲董張董在雅集及錢櫃的好時光,可真是一輩子難忘懷。

婚後,有了怡安,到了美國,雖然是結了婚,大家說胖胖樣子比較像爸爸,我還是一直想要減肥減肥。好兄弟彥皓居然開了減肥診所,這可真是諷刺,我卻是一路癡肥。很抱歉我並非好爸爸好丈夫,我拋妻棄子到了美國,原以為是到一個天堂可以享受美好的生活,卻沒想到是掉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地獄般的生活。同樣的,壓力大,不吃東西更覺折磨,美國食物又都是高鈉高肥,吃完必喝飲料多喝你就多胖。PIZZA是最大的元凶,碳酸飲料是幫兇,紐約辣機翅也是幫兇,漢堡薯條在美國倒是跟我絕緣。後來只好連PIZZA也盡量少吃 (其實是口味全都試光了!),再也不買兩大可樂品牌來喝 (其實Pepsi好喝很多,美國COKE比亞洲更不甜,你看我喝的多專業!) 回頭現在又開始煮泡麵加料加菜的日子。當然突然發現肚子餓想吃我們到地亞洲菜時,什麼東西都煮的出來,水餃蝦子親子丼鰻魚丼豬牛雞羊咖哩也通通變的出來,但是自己煮就是會吃太多,一方面一邊煮一邊覺得肚子餓,另一方面又是補償心態。酒倒是喝不多,澳洲SHIRAZ跟加州Zinfendel現在是我最愛,誰叫他們又便宜,味道又好,睡前喝一點可以好好睡覺。當然要睡覺的機會不多也就是了,所以熬夜壓力大體質虛胖或是因為真的吃太多補償心裡,都很難說。

亂七八糟寫一堆,結論是,多吃蔬果,少點口腹之慾,多睡覺會比多吃一點來的更容易滿足身心。當然最重要該是多運動,這是我一直缺乏的。

流水帳又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