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識的芝加哥,很開心可以開始這一系列的文章,當然我早該開始介紹這個迷人的城市。芝加哥英文發音目前聽到有兩種,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是對,但是我都發音 (徐咖狗) 而非字面上的 (去咖狗),總之芝加哥就是芝加哥(就說中文比較優美咩)!

哈哈!但是老實說迷人在哪邊我並不知道,來普渡一年半,前一年芝加哥對我而言,我只知道買菜!對,「買菜」!你沒聽錯,在學長率團拜訪普渡之前,芝加哥對我而言只有買菜的功能,我也只會沿著外環芝加哥的I-294開至我常去的「大頂好超市(最近聽說這裡叫做小台灣?)」「日本超市」,偶而進到China Town去吃吃越南河粉 (越南河粉可不是像台灣每次吃到所謂炒河粉!這種河粉叫做 PHO,不論波士頓、紐約、或是芝加哥,生牛肉河粉的美味滋味可令人......),買買新鮮的牛筋牛腱牛腩,跟新鮮蔬菜,小白菜高麗菜A菜是當時我的最愛,當然現在我在老婆殷殷囑咐下,少買了很多牛筋鍵腩,改吃RIB EYE牛排(嘿嘿!好像更好!),但是事實上,整整一年!芝加哥我只看到外觀(其實目前也只看到外觀!)。

當然起頭應該是鴻銘要離開芝加哥前,帶我到他學校伊利諾理工 (IIT)跟芝加哥一遊。

這個就是IIT最著名的地標囉,當然這個也是每一年中西部各大學台灣同學會,在代表處跟IIT同學會每年都會辦的芝加哥建築之旅的集合點。這裡是IIT的學生活動中心!IIT出了一堆著名的建築師,諸位天才、有名、賺錢、XXXX.......(凡當建築師的好處請自己接力下去!)建築師,正是開啟所謂建築芝加哥學派的諸位大師,當然這個母校的學生活動中心絕對不能隨便!



從這個角度更能看到整個構造,我一直以為這裡有個車站,不過事實上是沒有!幸好,不然這區域可是芝加哥好壞區的界線,這裡設一站,絕非IIT校方樂意看到的(這種略帶種族歧視的東西下次再說!總之再往東、南、西邊一點,都不會是所謂的「好區」)。因此,IIT絕對是認識芝加哥的一個很好的開始,因為在IIT校區對面即是芝加哥白襪隊的球場,黑罵罵的鋼鐵建築,十足展現芝加哥的建築風格(球場裡面一整個讚,Pioneer音響好像不要錢的到處都是,音響效果讚到不行,當然囉,全新球場,跟公牛隊老闆同一個人!賺進芝加哥球迷的錢!:P),另外從這邊即可開始遠眺芝加哥的天際線 (Skyline),當然沿著旁邊每次都會塞車的I94/I90開進芝加哥,保證可以看盡迷人的芝加哥(對!因為塞車,你愛看多久就可以看多久!)。



所以下次再看到這種「鋼鐵城市」般的建築,或是這種軌道懸空的地鐵,這保證不是紐約,而是有278萬人居住的芝加哥(我就是這種白癡,好像每一個每個高樓群聚的美國城市都是紐約,當然紐約高樓遠多餘其他城市,但是兩城市間的風格絕對不同,紐約地鐵是在地下跑的,但是芝加哥偏偏就一堆在馬路上方轟隆轟隆般的跑!我很肯定一件事,台鐵都比芝加哥地鐵安靜個幾倍!)。

在進入芝加哥市中心前,再看一張芝加哥的天際線吧(張絕對是百萬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