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完的隔兩日,才有這種「噴雪車」進來剷雪噴雪,一般的剷雪車不夠用了,非得剷起來,噴至遠方才能解決!

雪分為很多種,下雪是最簡單的,下雪就是像下雨一般,只是雨聲滴滴答答,下雪可是靜敲敲地,就像是許多文學家作品裡的文字:「雪,就這樣靜靜的下了!」事實上就是真的沒有聲音的下。另外還有冰雹,冰雨,雨雪,跟最嚴重到暴風雪。

剛到美國第一次看到雪還稍稍有點興奮了一下,但是馬上被各種不便給氣死了。第一次看到雪大概就是在2004年底到BOSTON國安家住的那三個月,記得那是一個晚上,外面開始下雪了,老實說我頗為興奮,想說還都沒看過雪哩!真的是很開心,但是隔天一早,跟惠玲兩個人卻連國安車門都打不開,加上地上結冰,一整個滑,兩個人弄了十多分鐘根本都打不開駕駛座車門,後來是東敲敲西敲敲從後面行李箱門打開爬到前面去,熱車熱了十多分鐘,暖氣漸熱才打開了其他的門。其實這種狀況是因為前一晚下雪前,先下了場夾帶著雪的雨,可以說是冰雨,可以說是雨雪,總之就是介於零度C上下的雨,所以車門縫間的可以讓雨溜進去的縫隙通通給沾濕,再加上溫度持續下降,雨變成雪,縫隙間的水氣結成冰,這就是車門打不開的原因。其實還不只車門會打不開,這種情況連車門的鑰匙孔都會插不進去。在普渡生活至今一年半,兩個冬天,兩次都是在今年的冬天發生這個情況。所以超市都有賣一種抗凍劑可以讓你好像使用殺蟲劑有一根細細管子可以深入去冰抗凍,很可惜我沒這種富貴命買這種昂貴的玩意,我遇到這個情況除了硬塞鑰匙外,就是回家去裝一壺熱水給他澆下去最快!但是還是有那個機會澆下去後,等一下過了兩小時候在外面又結冰了無法開門,所以後來我也是留了後面行李箱不鎖,真要是打不開只好從後面鑽進駕駛座!這真不是我們住在熱帶地區可以想像的痛苦。(別跟我說好玩,你要是10分鐘後要開會或是上課,然後你還在那邊跟門奮鬥你就知道不好玩了!)

當然如前文所述,今年的暴風雪,印第安那下最多雪的地方就在普渡這個區域,所以還下到這個勤奮的學校不得不宣布停課。何謂暴風雪?望文生義,有暴風又有雪可謂之!所以也就是降雪量每小時到一個很大的地步,在同時加上很大的風,基本上跟颱風有類似到!所以我想大家就可以想像一下在颱風天開車的情況,基本上雪或是雨下到你雨刷都來不及刷,然後風大到你根本走不出門,但是暴風雪另一個比較嚴重的地方是溫度很低。基本上即使穿戴整齊,我不認為在暴風雪可以走上10分鐘以上。所以這場暴風雪就這樣子風大雪大地下了整整一天。17英吋的雪24小時下完,下完就變成照片裡可以看到的慘狀。


這張照片應該是下完暴風雪一週後的照片!地上又是結冰又是積雪,討厭死了!


沒錯,剷完至旁邊就是半台車子高!(幸好隔壁三爽泡菜搬回泡菜國了!)



不誇張,這個還是經過三天的樣子,當然24小時下完,這個進出的門是打不開的!硬扳很久,前後推拉半天才打開,該死的是原本分配給我們這四戶的剷雪剷子也不知道跑到哪邊去,這條路是後來某日突然出現的,不知道是哪位好心的鄰居幫忙的。但是我肯定樓上那兩位印度「貴族」是不可能做的,這種剷雪工作絕對是「賤民」等級的人該做的事,他們該做的就是養貓,走路吃香蕉,半夜洗衣服念經,洗澡唱歌......(我這個賤民可是有剷了一次,可惜雪下的比我剷的快!)

包括在2005年初波士頓紐約地區的大雪,加上這次,再提醒一次!請各位在不久的將來,千萬「不要」「無需」「沒有必要」邀請我去「某處」進行所謂「賞雪」的活動,到底是賞雪還是給雪賞阿?

best regards,

yumin


ps, 照片是Olympus C40拍的,可謂是寶刀未老的小寶貝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