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我波蘭同學KAROL一家,剛好KAROL弟沒入鏡,KAROL右邊那位是KAROL妹,懷裡當然是STAS,左邊是MARTA囉。去年九月KAROL弟還有KAROL妹到美國玩,KAROL這個做大哥的當然也是散盡家產地租了一台車開著去環繞波士頓紐約華盛頓DC及費城,帶著兄妹跟妻兒好好的去玩了一圈回來,我甚是羨慕。回來之後,我這個好客兼愛吃鬼的台灣丈夫,當然也免不了要跟即將嫁為人妻的KAROL妹來個文化交流,我可是準備了許多拿手好戲,他們在的期間印象中去過兩次他們家作客,與其說作客,倒不如說是請我去煮道地的中國菜給他們嚐嚐。比如說包水餃,呵呵,可是讓KAROL弟跟妹給留下口水。他們說在波蘭有類似的食物,其實一整個歐洲都有類似的食物,只不過他們水餃裡包的不是高麗菜豬肉韭菜或是牛肉,而是包各式各樣的CHEESE甚至是水果,我吃過義大利的起司餃,是還不賴,但是總覺得沾著沙茶醬,醬油黑醋或是醬油白醋或著豆瓣醬比較適合我的醬油胃,西式白醬起司餃可能只選過那麼一次以後也就再也不想再試過了。另外我還有準備麻油蝦、胡椒蝦跟蒜頭蝦給他們好好享用,他們說沒看過如此大隻的蝦子,更不知道該如何吃有頭帶殼完整的一隻蝦,在西方國家,大部分超市都是賣煮熟或是生的,但是肯定都是去頭去殼去泥腸的蝦子,我也肯定他們都有泡硼砂,因為都好脆好脆,一整個不正常,我懷念家裡媽媽常煮的白蝦。某次在芝加哥超市發現可以買到新鮮(其實是冷凍,後來就直接買四磅一盒的冷凍蝦回家分裝。)的白蝦,雖是中南美洲生產的,到也不是擔心,只是蝦子新鮮度跟會不會過敏是成正比關係的我,前幾次試買總是害怕害怕,後來發現實在新鮮好吃美味,管他哪裡生產的,反正吃下去不會過敏,又能有家鄉味,這蝦子自然也變成我的招牌菜。當然也有我獨門的烤牛排,偷自茹斯葵餐廳的牛排作法,配上KAROL妹精心製作的法式鹹派及波蘭肉桂薑汁戚風蛋糕,搭配澳洲Shiraz紅酒,業餘廚師的晚餐似乎也變的豐盛且專業了起來。

KAROL弟及妹極為滿意這個台灣來的丈夫所準備的美味佳餚,特別嗜吃蝦子時那種驚嘆聲不斷,第一嘆:嘆到底該怎吃這個蝦?等看到哥哥跟大嫂毫不給面子的狂吃,才趕緊加緊速度學習撥殼、吸蝦頭及一口咬下那肥嫩豐腴的蝦肉,直呼好吃!第二嘆:這個蝦子一定比RIB EYE牛排來的貴上許多,不知道花了我多少錢,我趕緊說老實說這蝦子倒是遠比肋眼便宜太多,最多根去骨牛小排一樣錢,只是得特地從芝加哥運來便是。第三嘆便是以後去哪裡找這種蝦子來吃?波蘭蝦子是比牛肉貴的,KAROL曾經跟我說過他在認識我之前根本沒吃過蝦子,一來實在太貴,海鮮食物在波蘭視為極為高貴的食物,二來,冷凍不知許久的海鮮在波蘭恐怕也不新鮮。呵呵~我當然瞭解KAROL弟妹的讚嘆,同樣的讚嘆已經不知道聽過KAROL夫婦說過幾遍,後來我還試煮過過啤酒蝦!一邊煮啤酒蝦一邊喝啤酒,還真是煮蝦一大樂事。不過波蘭各式戚風蛋糕可也是擄獲我挑嘴的舌頭,不會太甜不會太油,只有蛋白麵粉及香料戚風蛋糕,讓我一塊接一塊不停的吃,KAROL還說我一定學不會做,因為這是他們家的密傳配方,只傳女不傳子八拉八拉,哈哈!我才管你傳給誰,反正我只要狂吃就對了!:D不過能在這種場合大家分享自己最好的食物,這可真是文化交流的最好時機,當然這也是我增進英文會話的場合囉,反正大家都是外國人,亂講一通,如果你都聽得懂我說的,那美國人一定聽得懂!呵呵,不過我可是賺到很多掌聲,當然也吃到很多薑汁蛋糕、香蕉蛋糕、不知名蛋糕......不過他們也算嘗試到正宗中國菜,而不是美國獨有的各式甜酸味精雞鴨魚肉蔬菜兼水果,你沒親眼看過你還不會相信這就是美國人所認知的中國菜。我可是極為痛恨那染紅染滿整個餐台的「道地中國菜」,天!我肯定我不是天天吃甜酸雞長大的人,我肯定對岸大陸人或是香港人也決不是吃這種中國菜長大,不知道是誰發明這種中國菜的!真是糟蹋美味阿!!!

總之,目前我的招待菜單,肯定有高麗菜豬肉水餃、啤酒麻油胡椒蝦跟肋眼蘑菇綠蘆筍牛排!原諒我不知道該如何寫出誘人的菜單名。但是各位哪時後要來給我招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