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同學開著他的SCION的小跑車去印第安那州南邊的印第安那大學Bloomington校區(簡稱IUB)半日遊,因為他這次回台灣突然有一個從未謀面的表妹突然出現說要到IUB唸書,因此有了這趟探險。簡單的說,印第安那大學有很多校區,包括在印第安那坡理斯(Indianapolis),也就是州的首都城市裡,跟普渡大學一起成立的校區,簡稱為IUPUI,北邊似乎還有兩個校區,但是最大的校區,歷史最悠久,排名最好,校園美麗度排名全美第五名的就是這個IUB。整個IUB根本就是在森林裡面,我們繞了一點遠路,走65號洲際公路(I-65)先到Columbus後,右轉印第安那46號公路(IN 46),開了很久的山路才到IUB,開在這個山路中有一點我們台灣的山路蜿蜒綿延的感覺,真的很像!在中西部這種都是一大片平原的地區,很久沒開山路到也覺得很驚奇,也突然發現原來印第安那州也是有山的!IUB很多領域排名也都很好,MBA,ARTS,LAW SCHOOL,還有飯店管理!總之,只有玉米跟牛的州也可以出兩個MBA排名很不錯的學校,不要看不起玉米跟牛ㄟ......接下來看照片吧!


 跟普渡一樣也有一個Memorial Union,一方面是旅館,一方面也是會議廳,更是很多紀念性活動的場地。只是我不清楚他在紀念誰......


我的同學們......左邊的六月中要回去台灣當新郎官了,右邊文哲即是SCION小跑車的主人! :D


IU Memorial Union周遭!


有綠草,有大樹!(有人在樹下睡著了......)


還有小橋跟流水......(如果是普渡出現小橋跟流水可能會令人懷疑是哪一個系館排出的廢水?)


好~不知名的建築,藏在綠樹之中......


照他的標誌為學校行政大樓,但是怎這麼美?


還是這棟行政大樓,IU建築的風格都是這種石砌建築,相當的古典氣息。普渡就是那種典型紅磚砌成的建築,是另一種味道,不過石砌建築比較有歐洲古堡的感覺,在森林當中,就更顯其獨特的味道。


一場校園戶外草坪婚禮正好結束,難怪一堆穿著正式的帥哥美女一直在周圍出現......


這種婚禮恐怕是每一個女人心中的夢想......不過當然要有這樣的場地跟錢來辦!


Lily圖書館,Lily是印第安那州很有名的藥廠,贊助IUB跟普渡無數經費在BIO的研究上,也難怪我們校園也都是一堆關於Lily 的建築,剛剛忘記提,普渡在農學院及生物工程上也是排名一流,IU應該也是很讚!


好~人家的音樂廳跟知名博物館有夠像......普渡你又輸了!


美術館......普渡再輸一次!

其實大約在IUB待了大約一個小時,感覺是這個學校根本是建立在森林遊樂區裡(想像一下中央大學如果蓋在溪頭還是杉林溪),處處都是大樹,建築都隱沒其中,秋天一定是IUB最美的時刻。普渡沒有辦法,太工學院的感覺,一切都是以實用為優先,根本無法跟有人文藝術氣息的IUB相比,不過這是每個學校的特色。另外看他們學校的簡介上,四周很多酒莊似乎挺不賴的!秋天應該會有很多摘葡萄釀酒的活動,這比我們被玉米跟牛包圍的普渡大學來說,更是有趣的多......有機會可以再來好好逛逛!IUB應該是一個很理想的踏青之處......

ps,封面是IU的雕像......他們的車牌也就是長這個樣子的紅色IU車牌。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