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本文算是給敗家文的一個序!看不懂的人沒關係!以後有機會你就會懂,不過先來說說敗家的經歷。其實本著勤儉持家的家訓,我並不是一個奢華的人,但是我有個壞毛病,就是男人不能碰的三個東西,我似乎都對其有深入的認識及稍許的個人的見解,所以,掉入一個不能自拔的深淵,哪些是男人三個不能認識,但卻應該好好瞭解的東西?汽車相機音響,好的是我對車子慾望不高,安全第一就好!所以這點還好!你看我在美國還不是89年CAMRY開的嚇嚇叫?



不過我的壞毛病之一事對那種舊的東西很難忘記,所以我會對舊車緊抓不放,這台已經是我養過的第二台舊車,舊車不免就是換東換西,上一台車已經讓我花了十萬多元台幣,結果還是常常不明原因熄火......這台CAMRY還好,只是在中西部冬天下雪灑鹽巴的天氣下,底盤壞的很快,排氣管三段我已經換了兩段,沒辦法,一整個鏽穿你說鹽巴侵蝕的威力大不大?只能說在這個地方,排氣管都是消耗品......但是我在台灣有OPEL ASTRA,老爸開上癮又多買了一台!(02年底還真不貴,特價只要60萬,所有安全配備上車!老爸那台就貴了點,75萬還少了一顆氣囊,死歐元貴!)。






音響,其實我對其認識不多,只知道幾個比較知名品牌,耳朵是沒被隨身聽或是IPOD給糟蹋爛掉,但是耳朵並沒說是那種可以分辨得出天籟及靡靡之音的那種好聽力,聽老外,特別是小黑的聽力特差就知道我的耳朵有多背......但是鴻銘離開美國時,我卻接手了BOSE LIFESTYLE,台灣一台要十多萬的音響,不過BOSE在美國轉到我這個第三手,卻是台灣售價少一位數字!(你就知道台灣BOSE價格有多誇張!)再來就是相機了,這個是開啟我荷包一直飽不起來得很重要原因,2002年一月,託阿華同學從日本帶回來當初台灣售價要25000,日本售價僅有一半的Olympus C-40Z,當初是真的為了碩士論文所需,後來卻因為發現數位相片的好玩有趣之處,對於照相逐漸開始有了興趣......2003年11月我買了CANON 300D+EF 50mm/F1.8 II,在大家對於單眼數位相機DSLR還沒太有興趣前,我又花了幾乎是一個月薪水去買了這台DSLR,後來又陸續增加了EF 17-40mm/F4 L,跟SIGMA閃燈,到了美國買了350D機身跟580EX閃燈(現在350D+EF17-40mm/F4 L+580EX閃燈在我弟弟那邊,也當作是送給我弟弟拍他大兒子冠宇的好機器!),我在相機這邊,又花了超過100K了......其實還有一個我還是要說就是電腦!我有一台IBM R40,當初也是千挑萬選撿到的便宜貨33K有三年保固!難得的好機器,買!2005年到美國BOSTON去國安家借住念語言學校時發現網路上,SONY TR3A,台灣當時一台69K,美國價45K,你說划不划得來?買!當作老婆的情人節禮物!







去年八月到了美國,發現用1024*768的LAPTOP螢幕真的很累人,做事極沒效率,DELL 2005FPW,20吋寬螢幕LCD買!台灣要23K的東西,美國感恩節特價12K,果然很有效率,EXCEL全螢幕可以開三頁!老實說做論文還真需要這種神兵利器,事半功倍阿!只要能讓我提早一個小時睡覺,啥東西我都買了~耶誕節HP特價,AMD ATHLON 64 3500+桌上型特價,REBATE完後13K(後來忘記去換REBATE,虧了100美金!台灣我看到比較差的一模一樣機型居然要22K),買!......我買東西一定都會有一個真的很能說服我的理由,或許也可以說服親愛的老婆,但是理由實在是太多了一點阿......敗家總是無止盡,理由總是特別多!這就是我的壞毛病!各位好友,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理由特別多阿......

所以今年在蘇怡安即將滿周歲的前夕,我相機僅剩下 EF50mm/F1.8 II的定焦鏡一顆的情況下,不小心發現美國CANON在特價,REBATE 不多50元,但是某些特殊的好鏡,居然會比台灣水貨價還便宜,真的是十分誘人,在我支撐了三個禮拜後,我又被我一堆該死的理由給說服,出手買進CANON變焦鏡中的號稱神主牌的EF 24-70/F2.8 L Marco,何謂神主牌,就是只要掛上這顆鏡頭,爛機器頓時變好機器,新手頓時變老手,再爛的景色都變成十分動人,當然,只有荷包變瘦了......但是想到居然加買了b+W保護鏡下還比台灣水貨便宜的情況下,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怡安的生日,我一定要用最好的鏡頭好好留下這個充滿紀念性的時刻!所以,沒有什麼可以說的......一次到位是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毓舜你也就別恨我,雖然都是我害你掉進這個相機的深淵,但是我想你也拍得十分愉快對吧?總之,等鏡頭到了!大家有福氣可以看到神主牌拍出來的好照片了!至於我的荷包,我會盡量省錢充實它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