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旅行文!先介紹我所在的美國印第安那州吧!

小時候爸媽就常帶我跟弟弟去中部的山裡露營,很愛那種出去郊遊的感覺!長大後,大學聯考完居然跟童元鍼兩個人就跟團到了檳城蘭卡威,大學時跟同學去墾丁,去陽明山夜遊,結婚前又是跟童元鍼去了Bali,這次就是兩對男女朋友一起去了,蜜月時,又跟童元鍼、張毓舜及我們自己三對夫婦,一起去了加拿大落磯山脈。再來是前年底離職後到波士頓念語言學校前,藉著轉機之便,跟秋華來了一趟日本四天賞楓之旅(蘇怡安妳已經去過日本了喔......),接著到了BOSTON三個月,中間又到紐約兩趟,之後回台陪秋華生產,蘇怡安去年五月出生。我在八月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印地安那州西拉法葉市的普渡大學念博士。芝加哥變成我應該要熟悉的城市,因為鴻銘跟宏恩在那邊生活,幫我安排在這邊的生活及帶我熟悉整箇中西部的環境,最重要的是買菜的地點!接著在這邊認識一個波蘭的好同學,KAROL,他告訴我他跟他老婆在美國已經遊歷的景點,還有歐洲的各大城市,通通都都有他們的足跡,真是令我羨慕不已......因此旅行文專欄不得不開,除了回憶過去的旅行,照片及回憶外,未來還要去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敬請期待!

也順便趁著此專區的序,先介紹一下什麼是印第安那亂七八糟時間。印第安那州在美國人口中所謂的「中西部」,其實中西部真正地理位置,還是比較靠近東邊一點,但是幾乎是最北邊的幾個州,北邊中間環繞的五大湖區的密西根湖,到南邊是一大片平原地區,西邊一直到美國的落磯山脈部分,整個中西部,就是一望無際的大平原,所以全都是大片大片的農場,玉米、牛及各類農產品都是在這邊生產,芝加哥早期便是以廉價又新鮮的牛肉拍賣起家,市中心有兩個期貨市場中心,可想而知這裡操控多少這些物品的買賣。另外中西部也是龍捲風的家,以前我都以為龍捲風是在美國中部偏南一點比如說是肯德基、密蘇里、堪薩斯這種整個連州界都是方方正正的這種州才會有,也不清楚龍捲風生成的原因!來到這邊到現在終於發現,這個龍捲風還不只有剛剛說得那幾個州,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Ilinois、我這邊的印第安那Indiana,及在右手邊的Ohio都是龍捲風的家,幾個史上超級大,的龍捲風危害也相當大的龍捲風,都是從西邊一路掃到東邊,中西部各州都是潛在的危險區域。為何會說這個哩?現在三月天可以說是冬天未走,春天將至的季節,龍捲風真的不少ㄟ,只要天氣一暖和的日子,下面墨西哥灣或是西邊太平洋噴射氣流吹過來中西部的暖氣流,就會產生很強烈的雷雨胞,除了下大雨外,伴隨著就是各種規模的龍捲風。這就是最近我這邊的天氣......

回到我主題該說的印地安那標準時間,回去看最上面那張圖,可以看到整個印第安那週好像有三種時間,西北邊靠近芝加哥的區域,西南邊靠近伊利諾州的一些區域,是屬於中部標準時間(CST),也就是說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6,東南邊因為靠近辛辛那提市,是屬於東部標準時間(EST)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5,為何這些區域會這樣子?據說是因為生活跟其所相鄰的大城市息息相關,因此時間配合該大城市的時間來運行,那其他大部分包含我學校的區域呢?據說是夏天時間跟芝加哥時間(日光節約時間),冬天跟東岸標準時間(沒有日光節約時間),也就是說整個印第安那州沒有跟著日光節約時間在走,簡單的來說,夏天冬天永遠是GMT-5,跟台灣GMT+8時間永遠是慢13小時。但是這個簡單的算法據說在去年已經更改了,印第安那州政府據說已經通過,除了靠近伊利諾的那幾個郡沒變動外,印第安那州要要脫離實行已經的這種亂七八糟時間(據說美國有三個州沒有施行日光節約時間,印第安那、內華達跟不知那邊!),2006年起要跟著東岸時間來走了......也就是說以後是夏天跟台灣差12小時,冬天差13小時!反正很難算拉!

Anyway, 在目前我沒有錢沒有閒沒有心情的情況下,我想我只能先回顧一下過去的旅行回憶,希望,我可以慢慢的有了錢,有了閒,有了心情去到處旅行。我愛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