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就是美國中西部的冬天,下雪下雪下雪。我對下雪是完全沒有任何幻想的,第一場雪就在波士頓國安的家樓下停車場,花了15分鐘跟結了冰而打不開的車門跟滿地濕滑的冰雪奮鬥後,徹底破滅......以前還會想說要去合歡山賞雪的哩,以後誰要我去合歡山賞雪我會抓狂......趕快轉回主題來說,基本上美國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北邊在下雪,南邊在衝浪,只有加州是終年春天陽光普照,氣候極度不同的地方。那北邊通常第一場雪會出現在感恩節,也就是十一月中左右,然後過了耶誕節就會掉入一個秋華口中所謂的大冰箱溫度裡,沒錯,整個就是一個冷字......其實各位不要看圖中下雪模樣覺得好冷好冷,下雪跟台灣冬天下雨是一樣的!回想一下地球科學,下雪下雨是冷鋒遇到暖鋒所形成的雲層堆積所降下的雨水,所以這裡的溫度並不會冷,下雪時多半溫度都是-5度C以內,老實說,現在覺得-5度C到零度之間是屬於「溫暖」的溫度!是真的,因為通常下完雪後隔日的大太陽,就是那種天空極度的藍天,太陽格外猛烈的所謂「好天氣」,那種才是真正冷冽的冬天溫度,常常都會太陽超大,溫度在-10C至-15度C徘徊,你不要跟我說才差五度C,我跟你說,再加上一點風吹吹,我可以跟你保證你不會想要在外面呆上十分鐘的,還有啥閒情逸致享受冬日的暖陽,趕快衝進去室內吹暖氣比較不會冷死。2005年的12月初的第一週,居然是到現在整個冬天最冷的一次,連F都降到零度以下的-5度F大約就是-20度C,那天我還笨笨的在學校旁邊等公車要回宿舍,等了15分鐘才等到,一上車就開始留鼻涕,我很懷疑其實等公車時鼻涕已經結冰了......就是那麼冷!



下雪的缺點,我看先說優點好了,因為比較少!下雪代表濕度高,我就不會被電的吱吱叫,沒辦法個人體質使然吧,在美國這種很乾燥的地方,靜電對於某些人而言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情,我就是那種「很」不方便的那一種,來普渡我買了一雙NIKE的球鞋,穿不到五次就被我放在旁邊不敢再穿了,因為我只要穿那種膠底鞋子,跟地上摩擦的靜電不知道可不可以提供我家裡電燈一天所使用的電量,再來是衣服,連純棉100% cotton的衣服我都可以摩擦生電,你說我敢穿人造纖維等製品嗎?我連純羊毛也都是敬謝不敏的!純棉是我唯一能穿的衣服!再來,我連不小心碰到一下同學都會被電到,報告老婆大人,不論是男是女,妳放一百個心,我對他們都沒興趣,我也不是故意要放電,但是我就是對於靜電很敏感的那種人,所以盡量也要小心「與人接觸」的問題。更氣人的是,我連開水龍頭這件事情,開水龍頭被電一次,碰到水又被電一次!我該怎麼辦阿?於是我上網去台大椰林風情BBS站海外版精華區找到各項防止靜電的絕招,基本上就是要「放電」~放掉身上帶的電!大絕招是,用鑰匙先去接觸所有你要接觸的東西!就是說你手上拿著鑰匙金屬部分,去觸碰比如說喇叭鎖,車門、水龍頭......一切東西就是!真的~我就沒有被各種門類的開關給電過了......再加上改變衣服型態及鞋子(我只能說阿瘦皮鞋你的木製鞋底讓我免除被電疑慮,我會好好支持你的!),另外出車門前,要先扶(摸)著車體金屬部分下車,下車動作的同時要持續不斷的摸著放電,舉例來說,駕駛坐下車,右手當然是拿著鑰匙及扶著方向盤,這時千萬要記得用左手去防著左後方的那根金屬柱先,再轉動大屁股往外,右手再扶著車門把手兩手用力一撐瞪出車門,當然動作沒那麼誇張要跳出去,但是重點是左手一定要持續摸著金屬部分,屢試不爽的就是只要哪一次沒有摸好,要關車門就會被電一下!電到人真的會聲聲按阿!幸好我有方法找到解決靜電的方式,怎下雪對於靜電這事情會是個優點呢?那就是車門都是雪,肯定不會被電到!天阿這是啥優點?!缺點當然不用說了!冰冰冰冰冰冰~滑滑滑滑滑滑~鬱鬱鬱鬱鬱鬱~缺點不族備載阿......所以不要找我上合歡山賞雪好不好,兄弟!



沒錯~下雪令人鬱悶,灰濛濛的天空令人覺得人生乏味,如果正好又遇上令人不如意的事情,比如說念博士班......當然我是舉例拉!:P 很多意外就會發生,也難怪我住的這個宿舍區域,前年一對大陸夫婦老婆砍死老公,一個韓國妹自殺,據說還是大公司老闆女兒......這些是我知道的消息,外國人的我就不知道!不過大家請放心我,我會吃很多冰淇淋來解鬱悶的!(台灣一桶230的哈跟打死冰淇淋,我這邊打完稅不到三元美金,您說解不解煩悶阿?吃!!!)所以說身在美國會下雪區域的朋友們!可不要想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下雪天吃冰淇淋天阿......也難怪美國人一堆屁股比你四個頭還大的,比比皆是......但是也不要怪他們,不然怎辦?冬季憂鬱症,天天都是灰暗的天空,大晴天又冷到想罵三字經,不憂鬱才有鬼,連美國人最愛的慢跑,冬天整個都不能跑,地上的積雪又混雜著爛泥變成灰黑雪,對白雪的幻想又早已幻滅(美國人大概從小時候爸媽要他們去剷家門口的雪時就幻滅了!),人生可真是乏味阿......說了這麼多,這就是我猜測「春假 (Spring Break)」的由來~哈哈,看的很累吧!



春假就是大約這個時候,一整個三月,大概全美國人通通都到南邊度假去了,因為這個時候已經下不多雪了,氣溫慢慢回升,南邊也還沒進入盛夏的那種高溫潮濕的日子,正好是度假天。我今天查了佛羅里達州(以下簡稱FLA)大城,Tampa的氣溫,77度F,約是23度C,這不正是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好天氣嗎?於是美國人也就順應民意的放了個春假,全美國的大學生都到FLA度假去,帥哥正妹都到沙灘上去享受陽光,真是吸引人阿......(我是被溫暖的陽光所吸引,並不是尼基你那個邪惡的心理所想的東西給吸引......),理由是我掰的!放春假當然是為了讓每天在家裡吹暖氣的人們出來走走,真的是減低憂鬱症發生,另外有些學校是屬於Quater制的,從耶誕過後的春季課程也正好做一個結束,於是乎就有所謂的春假!我想呢,以前我們的春假其實也是立意良好,為何就不能保留下來呢?春假+兒童節+掃墓節~多有意義又多長的一個假期!說了這麼多......預估我身邊認識的人,有一半以上的人下週會到佛羅里達,另外40%,包含我老闆要去滑雪,僅有少數的人加上我,要留在學校繼續跟我又臭又長的工作努力,春假阿春假,你是我的救星,我可以趕上所有的工作,才可以跟我剛放完春假心情很好的老闆說我五月要回家給怡安過她即將滿周歲的生日,我也可以好好補充一下睡眠,還有準備接下來的第二次期中考及期末考,至於在FLA的金髮正妹們......留給尼基一登跟國展你們趕快去把吧......:D (童元鍼我知道你也想去看你最愛的X奶~如果真的Bali通過不能在沙灘上接吻的法律,看來你只有到FLA來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