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jpg

House 是米國的一部熱門,當初我狂看實習醫生葛雷 (Gery's Anatomy) 的時候,同學國安推薦我一定要看的另一部醫務劇,描述在紐澤西普林斯頓大學教學醫院裡邊,發生大大小小事情的一部影集。醫學名詞學到不少,聽力增加不多,因為太多醫學專有名詞,但是罵人諷刺的話學到很多 (笑)!因為 House 是一個既聰明又憤世嫉俗的人。常聽到的口頭禪如下圖:

House Tote.jpg

 

很難否認的是,他說的真的都是事實的!連蘇怡安小小年紀都會說謊,大人哪一個人不說謊?最近從另一部影集 30 Rock 裡面又學到一句話 "massage the truth"。從字面上應該很容易瞭解,「按摩了那個事實真相」,或是說將事實真相給稍微潤飾了一下再陳述。我想這個「技術」所有的人不論從小到大都努力學習過的。只是讓影集不斷去提醒這個人類行為中,既黑暗又扭曲的人格特質,真的是令人髮指。

但是有時候說謊並不是故意的,也不傷人。按摩了事實以後,對方聽了爽快,為何不這麼做呢?當然事後可能對方發現了真相,壞話沒從你嘴裡說出來就好,大家都想作好人阿......

House ball.jpg

老早就買了這個 House 放在辦公室裡的加大版紅灰網球,很奇怪的是 Ebay上居然超過美金二十元的東西,官方網站只有九元!趁機搶了兩個,一個可以拿來送同學,真是一個好東西。為何好呢?因為跟 Dr. House 一樣,心情不好,思慮不通,沒有靈感時,就拿這個加大版紅灰網球在手上把玩,或是往牆壁上來回丟擲。很怪的是,真的會有如聰明的 House 上身一般,馬上心情變好,思路通暢,靈感泉湧惹起來!真的是 House 大神在上,請接受小弟一拜 (or 敗)。

House Mug.jpg

昨天 House 剛好演出以 Ignorance is bliss 為名的一集,應該可以翻譯成「無知是幸福」的意思。剛好下午去找曉光阿姨聊一下時,另一位下週二要博士班最後口試的同學走進來。我問他畢業後有何打算?同學回答說當然先自由個一下,到處玩耍。話題不知道怎麼談到個人喜不喜歡留下這回事,我的答案沒有改變過!但是同學的回答卻是,為何你們都有人生規劃,我卻一點都沒有!我好心地幫她緩了一下圓,來米國唸書,光這個過程沒有計畫怎麼可能開始,進行,到完成?同學的回答也很妙,早知道現在有這麼痛苦,當初根本就不該來的,知識似乎知道越多,人生越痛苦的樣子。我當然還是好心回答,知識跟廣闊的見識讓你有機會避開各種不好的事情發生,如果沒有這個訓練,你只能求神拜佛祈禱而已。我也不知道為何話題會變成這樣子,不過我想我又犯了愛管閒事的毛病,不過先祝福這位同學口試順利過關拉!

 

無知是幸福的,知道真正的真相往往很殘酷! 但是此刻,我寧願早點知道真相及早準備,減少損害,趨吉避凶才是王道阿!最怪的是怎麼會有這種流水帳文章,還有那個紅杯子是怎麼一回事?答案是:好想敗一個 House 大神用的杯子喔!用惹 House 大神的加大版紅灰網球感覺真的有事事順利之感,再用上 House 大神的杯子,我看我屁股都可以翹上天頂了......希望有拜(敗)有保佑喔!

 

ps, 照片取自 USA 頻道賣 House 產品的網頁,特此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