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ogo.gif

這個可愛的蝦蝦是本校的蝦子學校 (Shrimp School) 的招牌!可愛吼!

 

以下是跟 Becco 在他的 Blog 裡邊我留的言,自己覺得應該記錄一下,也算是自己來米多年,買蝦記錄的流水帳。

 


Dear becco,

我的蝦子體驗可能沒辦法像 B大文章一樣深刻,但是我大概可以分享一下這幾年在米國尋尋覓覓好吃蝦子的經驗。基本上 不論多貴的撥殼冷凍蝦(遠遠遠遠輸給)去頭帶殼蝦(輸或是差不多)帶頭中美洲帶殼蝦。這只是個人經驗,但是後面兩者比較有各有勝場,不分軒輊。另外,我基本上可以當作是海鮮,特別是蝦蟹兄弟的新鮮度測試機,只要不新鮮蝦蟹下肚,晚上我就變成紅通通的蝦子......過敏!

我以前買帶頭中美洲帶殼蝦是冷凍的4還是5磅紙盒裝,但是蝦子SIZE比較小,有沒有帶紅紅蝦腦基本上是看產地看牌子,我忘記以前是買中美哪一國的,我只知道當初是到芝加哥西邊 Suburban 大頂好超市,跟他買一大盒冷凍的,裡面保證是滿滿蝦腦的冷凍蝦,蝦子本身是屬於白蝦那一種,味道有蝦腦加持,怎麼做都好吃,但是老 實說個人覺得鮮味不足!你如果吃過富基漁港(各大漁港皆可適用)那種前十分鐘還在你眼前親眼撈起來活跳蝦,或是 Bar Harbor, ME用海水煮的活龍蝦 (我推 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und,稍貴,但絕對值得!),你會知道我說的所謂鮮味跟彈牙感!蝦子很忠實的會告訴你他的新鮮度,在你嘴裡告訴你!但是有那個蝦腦,只能說,蝦肉味 道再平凡整體味道都可以直接衝到第一名。

當然自從來到 FL,沒了玉米餵的肋眼,悵然所失,但是看到 Publix 裡居然有眾多新鮮海鮮,自然沒有放過。從最一般的白蝦開始買起,發現味道平凡!基本上就是上面沒 有蝦腦的那個蝦肉部分,但是同樣的鮮味跟彈牙感告訴我這不是活跳蝦阿!再加上某一次被NEVER FROZEN的標語給吸引住,花了一磅 $11的代價買了號稱是 Jacksonville 抓的紅蝦 (後來又發現一樣的蝦子說是 KEY WEST 抓的!到底是哪裡抓的?還是這是 FLORIDA LOCAL?我很懷疑!),但是一下鍋,體積至少縮水1/3,直接跟殼分離!這個告訴我這個蝦子還不只冷凍而已,更是不新鮮。入口沒有蝦味,看到白花花的 銀子只有紅通通的蝦殼及沒有蝦味的蝦肉,只覺得這個NEVER FROZEN真的是不知道啥鬼!

失望之餘,轉向鎮上的類有機超市 The Fresh Market (以下稱 TFM),TFM 不若全能食物店或是商人喬如此有機,但是裡面每週特價的循環裡,就有米國抓特大蝦(16-20T)或是佛羅里達當地抓特大蝦,我買了五磅裝的 冷凍包裝(反正現場的也是解凍過,買五磅裝還減我0.75磅當作冰塊重,有誠實到!),到目前已經吃完兩大包,雖然沒有活跳蝦的鮮味跟彈牙,但是基本上, 不論哪一道菜加了這個蝦子,清湯有鮮味,稀飯有甜味,一整個所謂味道的層次感都出來了!加上蝦肉特大,一點都不縮水,超級滿意!至少到目前,對於這個佛羅 里達當地抓特大蝦而言。倒是說,還沒看過這種蝦子有所謂有機的,冷凍包裝有看過,但是味道根本跟之前說過的白蝦差不多,不知道有機能帶來的好處在那邊?或許我也不要太計較......所以我稱 TFM 是類有機超市。所以住在BOS,有眾多海鮮兄弟加持,B大還是很幸福的拉!新鮮龍蝦先加五十分了......

明年 1/22、23雲門要到芝加哥隔一週要到DC,小弟大概會去捧一下自己堂妹的場!應該會去芝加哥,當然不會放過 Gene & Georgetti 的 Prime Rib。也很想去一試B大您去過的那些分子廚藝分店阿!不過或許,那個冷凍濃縮咖啡在 JOHN HANCOCK 是非去不可了!芝加哥跟東京比可能是不分軒輊,飯店容量基本上應該會是一樣大,高級飯店多到爆!不過芝加哥應該略優於東京!但是不知道芝加 哥打算把體育場體育館蓋在那邊?Lake Michigan 填海造陸??天氣上,夏天芝加哥也應該比東京跟馬德里涼爽,應該很愉快!芝加哥唯一就是交通很糟!I-90/94跟 Lakeshore Dr. 大概要蓋個雙層才有救!Tri-State不知道要修幾年才修的好,還沒修好 I-294 又要拓寬......芝加哥可能也要 Big Dig一下,三十年後完工!(誤) 另外 ORD 的 AIR TRAFFIC CONTROL 會讓運動員抓狂!2010年後新的平行跑道啟用希望能好一點!

網路上有一堆玉米餵跟牧草餵的好壞差別,大部分是因為說牧草 餵的牛肉比較健康。澳洲紐西蘭牛跟米國牛的味道差異是不是也源自於根本是不同種的牛呢?另外我自己推論玉米餵的牛可能有一個風險是,現在米國的玉米跟大豆 要找到不是基因改良的大概也很難了,這個或許也是一個潛在風險?但是B大你應該能瞭解我說的那種細微甜味的意思!出了中西部,即使我上次在 TFM 買到的 PRIME 等級 RIBEYE,還不如在中西部 COSTCO/SAM's 買的 CHO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