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簡單說就是要避寒,所以才要去佛羅里達。當然也聽說過很多佛羅里達的 3S (Sun, Sand and Sex) 美麗風光,不去十分可惜。當然其實最後的決定因素是機票便宜,而且是從 IND 直飛的班機。後來決定以後開始找尋住宿及租車,才又發現居然租車一天不含保險只要十元,老天阿實在爆便宜!加上其他的機場保管費及稅金後,租 Mid-size 兩天也不過 $33 元整 (不含保險)!然後還給我升級成 JEEP!等於是小型 SUV 等級,這實在是來米國遇到最便宜的租車。我在 Priceline 上面還沒有認真出價,感覺一天七元應該都有機會租的到!還是算是比較貴的 Avis 喔!以前曾經在佛羅里達租過從 Jacksonville 及 Orlando 機場的車,但就是沒看過一天只要十元的!所以各位以後有機會去坦帕灣,勇敢的租車租下去!下次應該嘗試看看開敞蓬車會是怎樣的好玩......上面這一張就是我們租到一天十元的白色 Liberty,空間上還不錯用,操控有點不習慣,但是從租車開始,已經有度假的感覺了!

出發前,在家裡已經透過 Google Maps,把所有打算去的地點,餐廳甚至超市都標好了!我們這一趟基本上全以日本料理餐廳為主,另外超市就以米國第一大的有機超市 Wholefoods 為主要的採買地點。日本料理主要是因為在中西部都吃不到魚很痛苦,再來想說理論上日本料理餐廳比較像是我們平常吃的食物,不是中菜餐廳喔其實,米國中菜都是滿江紅的甜酸 (Sweet and Sour) 中菜,可不是我們平日在吃的那樣子,所以當然以日本餐廳為主!另外到日本餐廳可以吃到生魚片,就覺得自己很接近大海的感覺,這才是度假阿!

那 Wholefoods 除了採購飲用水外,在我們行程中發現裡面也有提供超級美味的湯品,我們選了蔬菜湯跟海鮮湯帶回旅館當作晚餐,當時並不知道其實還有很多更好的!後來去國安家樓下的 Wholefoods 才發現他的 Bakery,也就是烘焙舫有提供超級讚的麵包,甚至甜點。另外,現做的 Pizza  也是一絕!也就是說以後要在米國自助旅行,如果不想吃的那麼速食(各大連鎖速食店),可以到 Wholefoods  去買湯、沙拉、Pizza加上甜點!那就是一頓整套又美味的餐點了!忘記說,一堆熟食區沙拉區還待嘗試呢!不過以目前對於該超市的滿意程度,我想美味及品質是不用擔心的!當然來到這邊發現一個可能是個不爭的事實,米國絕對多數這些倭寇餐廳全都是泡菜開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倭寇餐廳看到菜單上一堆泡菜跟烤肉,也不要意外!泡菜倭寇餐廳價格上還算可親,後來隔日晚上闖進真正地倭寇餐廳,那個價格才真的讓人瞠目結舌......這間泡菜倭寇餐廳叫做 Matoi Sushi


好久沒吃到的生魚片!


秋華吃泡菜石鍋拌飯 Bi-Bin-Bun <--發音大概是這個音!


難得的合拍 (Fuji F10表現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