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個所謂 "Bone-Dry Cappuccino" 是從實習醫生影集 (Grey's Anatomy, by ABC)裡面學到的,當時還只是眼見色瞇瞇大帥哥醫師 Dr. McSteamy/Sloan 每天使喚下面的實習醫生們拿送洗衣服,買三明治,還有就是每天一杯的 「乾骨頭卡布奇諾」!

後來前一陣子秋華寒假在米國期間,我們去拉法葉的 Java Roaster,後來才想到這個 Bone Dry Cappuccino。那天點咖啡時,我似乎腦袋想著 Cappuccino,嘴裡卻說成Espresso濃縮咖啡,還 Double Shots 雙份濃縮咖啡。不過秋華的 Chai Latte 茶拿鐵,還不錯喝,基本上就是肉桂茶拿鐵的風味了。一貫地米國爆甜口味,但是天冷時喝起來特別舒服。

後來跟同學夫婦再去時我就有想起來要點 Bone Dry Cappuccino,但是那個店員似乎楞了一下,不過我後來跟他說 Dry Cappuccino 他就懂了!所以何謂乾骨頭卡布奇諾呢?就是說一般卡布奇諾是三分之一 Espresso,三分之一 Steam Milk 熱牛奶,最上面三分之一的 Form 奶泡。那 Dry Cappuccino 就是 四分之一熱牛奶,四分之三奶泡。 Bone Dry 就通通都是奶泡沒有熱牛奶囉!:D 老實說,沒有熱牛奶比較好,你可以享受真正濃縮咖啡的香醇,加上奶泡的陪襯,是在享受一杯裝扮不俗的「咖啡」,那加了熱牛奶,我的感覺是變成喝了一杯「咖啡口味」的牛奶。

老實說,米國星巴客比台灣難喝,不知道是豆子的問題還是製作的問題,米國麥當勞咖啡遠比星巴客好喝很多,而且便宜。當然我想享受一杯真正的咖啡,又不想自己大費功夫時,在拉法葉的 Java Roaster 是最佳的選擇。

Java Roaster
130 N 3rd St
Lafayette, IN 47901
(765) 742-2037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