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開了六個小時的車,吃了休息站服務區裡的卜派炸雞後,又上了兩次廁所後,終於下了I-95,轉往Bar Harbor的公路。終於在下了高速公路後,後座兩位美女也就都分別起床了。由於怡安這時還是非稀飯不吃的狀況,所以我們可是連電鍋,保溫用具都帶上了。先在 Ellsworth的Shaws超市,買了點水果,蔬菜,想說可以在這兩天讓妞妞也可以維持在家裡一般的吃飯,至少不要改變太大,不然荒郊野外是生不出奶奶熬的大骨稀飯或是海鮮稀飯滴!原本我是還幻想說可以在Bar Harbor買新鮮的蛤蠣,可以煮得出在中西部一點都沒可能的海鮮稀飯,但是後來沒做到這是後話。總之,終於在五點多接近要進入 Bar Harbor 的那座橋~「Trenton Bridge」!

其實 Bar Harbor算是一個島,沒有離很遠,但是其實是分離於美洲大陸的島,由Google maps你可以發現那區域的地形基本上是冰河時期切割的所謂峽灣地形,很破碎!進入Bar Harbor前就得通過一座橋。但是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好吃的龍蝦店都在橋旁邊!挖哈哈哈!這才是重點阿!其實在Bar Harbor市區也有不少間,但是在橋邊的這幾間都是以現點現用海水煮的龍蝦、蛤蠣、淡菜及玉米來號召,老實說,折騰了一天,開了很久的車子,看到冒煙的龍蝦店還真的很受不了!喔對了又得正名一下,他們叫做龍蝦池塘 (Lobster pound),我們去吃的應該是最有名,後來也發現真的是最好吃的「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und」。不虎爛,吃了兩天龍蝦池塘,另一間是龍蝦三明治,這間龍蝦真的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龍蝦,當然不僅僅有龍蝦,其他海鮮也是令人眼睛一亮的新鮮阿!先看照片先!





兩位小姐終於都起床了,妞妞也開始覺得怎一整天都沒有吃,肚子餓了起來,先拿日本蝦味先擋一下!呵呵!不過我們來的真的有點晚,人超多,裡面滿滿都是人。一開始還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點,看到全都是人,連餐點目錄都被擋住,我還傻傻地排了好一陣子的隊。





後來才發現先在右邊的「Order Lobster Here」牌子下,先選你想要的龍蝦數量,大小,因為龍蝦有大有小,我現在記不得當時我點的是哪一個重量的,龍蝦並非越大越讚越好吃,我印象裡面是兩磅三磅左右也就是介於中小型的龍蝦大小最適合,也就是說,大隻只是看爽的!不是用來吃的,小隻一點龍蝦才能盡情地享受滑嫩纖細龍蝦肉,甚至是龍蝦腦。當然緬因龍蝦的另一個好吃的地方就是那兩隻大螯了,適當地烹煮時間下,大螯的肉質也才能恰到好處的好吃阿!(一邊寫一邊流口水拉......)。另外你還可以選其他海鮮類,於是我就加點了Clams也就是蛤蠣,在台灣要吃到新鮮蛤蠣根本就像米國天天吃熟成 (Aged) 肋眼牛排一樣簡單,在中西部根本是連冷凍都沒看過,當然是非買不可。

之前想說要買蛤蠣回去熬海鮮稀飯的念頭在這裡停滯了一下,因為我老實說不確定蛤蠣到底新不新鮮,不敢直接買來給怡安熬稀飯,最後他的稀飯都是菠菜稀飯!後來吃完蛤蠣的結論是真的是太新鮮!阿阿阿阿阿!好吃!

點完龍蝦跟其他海鮮類後,還有副餐可以選,我是選了玉米,因為大家都有選。但是因為慢來,龍蝦三明治已經賣光,還有其他副餐也有賣光的,所以我又點了蛤蠣濃湯,新英格蘭蛤蠣濃湯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是特產,也是非選不可滴。所以全部點好後會給你一個牌子要你去等。接下來就把你的龍蝦,玉米跟其他海鮮類比如說蛤蠣,用網子分別裝好,拿到外面的鹽鹵鍋,也就是號稱用海水煮的鍋子上去煮/蒸。






當然我有注意到龍蝦有龍蝦鍋,蛤蠣有蛤蠣鍋,玉米好像是跟龍蝦包在一起的樣子!也就是說每一鍋又不同的下鍋跟起鍋時間,看來還不是真的隨便煮煮,專業程度不輸給專業大廚。蒸煮時間到了以後,他會廣播叫你的名字,你就進去拿牌子給他,他會問你要不要買奶油 (butter) 或是乳馬琳的沾醬,沒錯,米國吃龍蝦是沾這兩種融化的奶油醬汁,先不論我們中菜對於龍蝦可以有多少種的變化及好吃程度,我強烈建議各位有機會去吃,千萬別選啥乳馬琳,奶油 (butter) 絕對是王道!熱量膽固醇再多也得把它吃下去,緬因龍蝦絕不會有機會天天出現在你家餐桌上!所以要減肥回家減拉!

為何沒有我們第一天晚餐的照片?因為真的太餓太好吃完全忘記照相這件事情,總之,怡安跟著我們把龍蝦肉、龍蝦腦、蒸蛤蠣及蛤蠣濃湯給吃光光!沒有一個食物有剩下來!吃完當兒只有一個感覺,真的快中風,但是嘴裡那個濃濃的大海的味道,可以跟第一次去過昱帝嶺受到的震撼一般,實在是完美的龍蝦大餐阿!

後記:
1. 所有海鮮食物類都極為新鮮,即使我狂啃龍蝦腦,當晚我也沒有過敏,通常只要海鮮一不新鮮,我馬上就中標!但是即使吃過過敏原最厲害的龍蝦腦我都能安然度過,代表這個海鮮真的是極為新鮮好吃。買完龍蝦後趕緊回到飯店去吃龍蝦,也把當天極為美麗的夕陽給拋在腦後,頗為可惜!

2. 這間 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und還有全美生猛海鮮快遞,請參閱他們的網頁!但是運費真的是所費不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