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這個理論絕對可以在我身上實現。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我承認我太久沒有更新,我想這也趕走很多朋友對我的關心,很是抱歉!我只是很想堅持一下每一篇文章都得要有美麗的照片才行,但是第一個我沒有時間去照相,第二個我沒有對象可以照相,第三個我沒有心情照相,反正都是理由,通通都藉口。請大家也就原諒一個身在水深火熱中,Dark and Twisted的生活下,實在沒有心,或是根本沒有那種而額外又豐富的情感去發揮文筆。雖然我是很愛讀BLOG,腦殘到很愛看PTT,生活有一大堆不如意,英文一直很會聽,但從不會說到慢慢會說,到現在似乎還可以教新來的泡菜Officemate,100 F 的烈日跟- 25 F的暴風雪也已經各交替兩次了,TRUMP在芝加哥的大樓也都平地而起據說2008年要蓋好了,還有普渡大學各處景色,西北大學各處景色,Lake Michigan......看來資源豐富可寫的材料太多了!可惜本人恐怕是越來越腦殘文筆越來越生鏽腦袋也越來越不靈活......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所認識的芝加哥,很開心可以開始這一系列的文章,當然我早該開始介紹這個迷人的城市。芝加哥英文發音目前聽到有兩種,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是對,但是我都發音 (徐咖狗) 而非字面上的 (去咖狗),總之芝加哥就是芝加哥(就說中文比較優美咩)!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下完的隔兩日,才有這種「噴雪車」進來剷雪噴雪,一般的剷雪車不夠用了,非得剷起來,噴至遠方才能解決!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照片是我波蘭同學KAROL一家,剛好KAROL弟沒入鏡,KAROL右邊那位是KAROL妹,懷裡當然是STAS,左邊是MARTA囉。去年九月KAROL弟還有KAROL妹到美國玩,KAROL這個做大哥的當然也是散盡家產地租了一台車開著去環繞波士頓紐約華盛頓DC及費城,帶著兄妹跟妻兒好好的去玩了一圈回來,我甚是羨慕。回來之後,我這個好客兼愛吃鬼的台灣丈夫,當然也免不了要跟即將嫁為人妻的KAROL妹來個文化交流,我可是準備了許多拿手好戲,他們在的期間印象中去過兩次他們家作客,與其說作客,倒不如說是請我去煮道地的中國菜給他們嚐嚐。比如說包水餃,呵呵,可是讓KAROL弟跟妹給留下口水。他們說在波蘭有類似的食物,其實一整個歐洲都有類似的食物,只不過他們水餃裡包的不是高麗菜豬肉韭菜或是牛肉,而是包各式各樣的CHEESE甚至是水果,我吃過義大利的起司餃,是還不賴,但是總覺得沾著沙茶醬,醬油黑醋或是醬油白醋或著豆瓣醬比較適合我的醬油胃,西式白醬起司餃可能只選過那麼一次以後也就再也不想再試過了。另外我還有準備麻油蝦、胡椒蝦跟蒜頭蝦給他們好好享用,他們說沒看過如此大隻的蝦子,更不知道該如何吃有頭帶殼完整的一隻蝦,在西方國家,大部分超市都是賣煮熟或是生的,但是肯定都是去頭去殼去泥腸的蝦子,我也肯定他們都有泡硼砂,因為都好脆好脆,一整個不正常,我懷念家裡媽媽常煮的白蝦。某次在芝加哥超市發現可以買到新鮮(其實是冷凍,後來就直接買四磅一盒的冷凍蝦回家分裝。)的白蝦,雖是中南美洲生產的,到也不是擔心,只是蝦子新鮮度跟會不會過敏是成正比關係的我,前幾次試買總是害怕害怕,後來發現實在新鮮好吃美味,管他哪裡生產的,反正吃下去不會過敏,又能有家鄉味,這蝦子自然也變成我的招牌菜。當然也有我獨門的烤牛排,偷自茹斯葵餐廳的牛排作法,配上KAROL妹精心製作的法式鹹派及波蘭肉桂薑汁戚風蛋糕,搭配澳洲Shiraz紅酒,業餘廚師的晚餐似乎也變的豐盛且專業了起來。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