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旅行文!先介紹我所在的美國印第安那州吧!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好我是蘇怡安!^^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美麗的Florida海灘夕陽照片,只能從照片去想像夕陽的美麗......好,或許芝加哥旁邊的密西根湖也可以拍出這樣子的景色,有機會在去試試看,照片是從VisitFlorida網頁上,Jacksonville區域介紹中抓下的!我想大部分美國的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現在不是在前往佛羅里達的路上,就是已經在那邊爽了......為何我要貼這張照片,我老闆今年是去DENVER滑雪,有三個波蘭同學去佛羅里達,只有一個波蘭同學還有我留在學校,因為事情做不完。玩樂~是有錢有閒人的權利,沒有錢沒有閒的人,只能在電腦前面對著螢幕發呆......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就是美國中西部的冬天,下雪下雪下雪。我對下雪是完全沒有任何幻想的,第一場雪就在波士頓國安的家樓下停車場,花了15分鐘跟結了冰而打不開的車門跟滿地濕滑的冰雪奮鬥後,徹底破滅......以前還會想說要去合歡山賞雪的哩,以後誰要我去合歡山賞雪我會抓狂......趕快轉回主題來說,基本上美國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北邊在下雪,南邊在衝浪,只有加州是終年春天陽光普照,氣候極度不同的地方。那北邊通常第一場雪會出現在感恩節,也就是十一月中左右,然後過了耶誕節就會掉入一個秋華口中所謂的大冰箱溫度裡,沒錯,整個就是一個冷字......其實各位不要看圖中下雪模樣覺得好冷好冷,下雪跟台灣冬天下雨是一樣的!回想一下地球科學,下雪下雨是冷鋒遇到暖鋒所形成的雲層堆積所降下的雨水,所以這裡的溫度並不會冷,下雪時多半溫度都是-5度C以內,老實說,現在覺得-5度C到零度之間是屬於「溫暖」的溫度!是真的,因為通常下完雪後隔日的大太陽,就是那種天空極度的藍天,太陽格外猛烈的所謂「好天氣」,那種才是真正冷冽的冬天溫度,常常都會太陽超大,溫度在-10C至-15度C徘徊,你不要跟我說才差五度C,我跟你說,再加上一點風吹吹,我可以跟你保證你不會想要在外面呆上十分鐘的,還有啥閒情逸致享受冬日的暖陽,趕快衝進去室內吹暖氣比較不會冷死。2005年的12月初的第一週,居然是到現在整個冬天最冷的一次,連F都降到零度以下的-5度F大約就是-20度C,那天我還笨笨的在學校旁邊等公車要回宿舍,等了15分鐘才等到,一上車就開始留鼻涕,我很懷疑其實等公車時鼻涕已經結冰了......就是那麼冷!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到下週末還有將近兩週時間,我已經從上個禮拜開始一種沒有睡覺的生活,不知道是我比較笨還是大家都這樣子,這樣子的生活自從我來PURDUE唸書後卻常常發生,我也不想過這種不健康的生活,但是這樣子的生活卻不斷地找上我!簡單的說,週一到週五,很少上床睡覺,都在睡沙發或是LAZBOY,常常就吃完飯後,直接昏迷在上面......起床之後開始一整夜的工作,寫作業看書看PAPER......各位在台灣的親朋好友不覺得我的MSN狀態永遠跟各位同步?理論上台灣是格藍威治標準時間加八小時(GMT+8),我這邊是印第安那亂七八糟時區,最近據說已經調整成跟東岸同步的(GMT-5),所以冬天是慢13小時,夏天即將要實施與東岸同步的日光節約時間會變成比台灣慢12小時(下次再專文介紹何謂「印第安那亂七八糟時間」),也就是說,跟以前一個我很愛的廣告一樣,你的黑夜是我的白天,你的午餐是我的宵夜時間,不過我最近過的時間是,台灣當兵晚上作業不睡覺兼站夜哨候補修至中午,以我以前海巡戰情來說,就是戰情戰一天,隔天白天補修至中午,對我的時間來說就是三天睡兩次,那兩次通常是兩天沒睡後的第二天下午五點開始睡到十一點左右起來繼續看書寫作業......還有一週半時間,我要撐下去!不過老實說昨天昏迷在床上,完全沒起來一直到早上七點,足足睡了8小時,很奢侈的一夜......當然念博士不全然應該是像我如此生活的,我想癥結點是在我的英文不夠好,看書看的慢,看PAPER看的慢,當然寫也寫的慢,不要說用自己想的寫出來,用抄的KEYIN的速度也是慢到可以......所以各位朋友,有機會還是加強加強一下英文沒有壞處阿!

y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